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桃园机场停车场成“大迷宫” 民众“坐困愁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5:29

  桃园机场第二航厦西侧停车场被批评为迷宫,停车场内有三种不同材质的标示,分别是橙色帆布(左上)、传统反光板(左及中央上方)、自备光源灯箱(右)。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机场成台湾最大的迷宫。据了解,这座大迷宫的路线,不但让岛外人士搞不清楚东西南北,连开车到停车场的岛内民众也像“鬼打墙”,随着桃园一航厦停车场进入整建期,这座大迷宫的迷惑指数也不断“向上提升中”。

  据报道,仅进入桃园机场的路线就让人抓狂,有民众在网络上指出,开车要到第二航厦出入境,只要车子错过入口,就得绕一大圈到前方航科馆内回转,但航科馆的路标并不清楚,如果连这个回转都错过的话,就跟飞机入场重飞一样,得再绕一大圈到华航城或更前面的交流道“重来一趟”!

  要停到二航厦旁的地下停车场,原本设有“剩余车位资讯显示”,却常无显示,在一航厦停车场施工后,所有车辆都集中到二航厦停车场内,这场“绕着停车场”跑的游戏才要展开。

  最经典的“迷魂阵”,就藏在第二航厦旁的地下停车场,如果你开车地下一楼停车,在那层楼根本找不到电梯,得先“转进”到地下二楼,再穿越废气浓烟的廊道,走到二航厦地下二楼,再搭电梯上楼到出入境,另外一个方法是,转到地下二楼后再搭电梯上平面层,如果要到二航厦,你得再进旁边的大陆航空办公室二楼,穿越空中廊道进航厦。

  到机场的民众不论是入出境或是接人,都很“赶时间”,许多搞不清楚状况的民众,常在地下一楼停车场里“鬼打墙”,更不清楚为何上下楼得搞得如此“迂回曲折”,有旅客抱怨称,这种路线是设计给“了解环境的人”使用,不熟环境又缺方向感的民众,根本是“坐困愁城”。

  据悉,原来当初设计地下停车场时,并没地下一楼空间,这是在停车格不敷使用下,才隔出来的“夹层屋”,却变成旅客的地下迷宫。“交通部”最近全面检视桃园机场,已发现该问题严重性,将分别在停车场地下一、二楼,规划两座电动手扶梯连接航厦来“破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