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博物馆推出清代青花瓷精品展 展期一个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5:45

  宁波是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为展示“海丝之路”辉煌,让观众领略中外合璧艺术,日前,宁波博物馆推出“芙蓉出水——清代康雍时期外销青花瓷精品展”,此展106件展品都是从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引进,展期一个月。

  本次展出的外销瓷,都是清康熙、雍正时期的作品,主要由瓷都景德镇生产,也有部分是福建一带的产品,许多是根据国外消费者的需要定制的。有的瓷器在中国元素的基础上,也会加入一些外国风格,如瓷器装饰纹样完全是中国题材的山水画、花鸟图,但器物造型却是西式的。此外,也有欧洲商人利用中国的制瓷技术,为满足国内特殊消费群体所需而特向中国制瓷商定制的瓷器,无论从功能、造型、纹饰来看,都是纯西方样板的器物。( 王路)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