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爱护归侨侨眷子女 厦门思明区基层办多个夏令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6:47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随着暑期生活的到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梧村街道为丰富辖区内归侨侨眷家庭中未成年人子女的暑期生活,组织各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各类主题的夏令营活动。丰富多采的活动内容就像一道道味道鲜美的“文化大餐”,填满了这些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溪东社区:举办法制夏令营主题活动

  7月12日上午,梧村街道溪东社区组织辖区内归侨侨眷家庭中的青少年30多名,齐聚社区会议室举行法制夏令营活动。活动旨在激励孩子们学法的热情和用法的自觉性,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花季少年在法制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首先,音乐老师以一首轻快、优美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拉开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序幕。

  接着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生动的语言对孩子们进行八荣八耻教育,要求大家把“八荣八耻”的学习贯穿于这次活动的整个过程,对知荣知耻的内涵有进一步的体会与理解;接着梧村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发给孩子们人手一册法律知识读本,让孩子们在受教育的同时把法带回家,扩大了法制教育面。

  最后在参观法制图片展时,孩子们都聚精会神看着图象和文字说明,脸上不时露出惋惜的表情,对案件中的违法犯罪的人感到可悲,告诫自己加强法制观念刻不容缓,要自觉不断地增强法律意识、爱国意识、公民意识。培养这些孩子从小就有遵纪守法的意识。

  东坪社区:举办弘扬闽南文化主题夏令营

  7月9日上午,梧村街道东坪社区“弘扬闽南文化”青少年夏令营主题实践活动,在社区活动室拉开了序幕,辖区内归侨侨眷家庭中的青少年近40人参加了首场活动。

  社区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对参加开营活动的学生和关工委成员、五老志愿者作开营动员,并布置夏令营活动计划。紧接着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高级教师吴亚珍为同学们演示闽南话系列一节问候语。

  东坪社区“弘扬闽南文化”主题夏令营,根据实际情况,将开展第一期闽南语课外培训班,每周一次课。通过老师的讲解授课、教唱闽南童谣、实物讲解和观看地方民俗风情,等多种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弘扬闽南传统文化。

  文屏社区:举办爱国主题夏令营

  近日,思明区梧村街道文屏社区举办了“大手拉小手爱国夏令营”首次的主题实践活动。文屏社区组织辖区内归侨侨眷家庭中的青少年,参观翔安海底遂道、厦门规划馆,立体化地展现了厦门的成长历史和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归侨台胞等统战人士中的新生代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厦门特区的满腔热情,推动文明和谐社会的发展。

  滨中社区:举办低碳生活主题夏令营

  近日,思明区梧村街道滨中社区组织辖区内归侨侨眷家庭中的青少年举办以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45名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低碳生活主题夏令营活动,把营员划分为三人为一组,每组完成三项工作:一是开展调查活动,从“吃、穿、住、行”了解什么是低碳生活并提交低碳生活金点子;二是开展低碳生活调查活动,形成“低碳生活调查报告”,制作低碳生活创意宣传作品、动漫、摄影等要有体现;三是凡参加的营员都要完成一份以“我的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手抄报,将活动成果以手抄报的形式表现出来,于8月10日前交社区居委会。活动结束后,社区根据参加活动情况开展表彰活动,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物质奖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