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驶离亚丁湾访亚欧非四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22:28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巢湖”舰携带两架舰载直升机和70名特战队员组成的出访编队,19日驶离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前往埃及、意大利、希腊、缅甸四国访问。

  出访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告诉记者,此次访问时间长、距离远、国家较多,分属非洲、欧洲、亚洲,是舰艇在海上长时间执行任务后,不作专门准备进行的访问活动,目的旨在进一步加强与护航任务海区及周边国家海军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中国海军开放、自信和和平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访问期间,编队将与上述国家海军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此前,第五批护航编队分别致电中国驻也门、阿曼和吉布提使领馆,感谢护航期间提供的大力支持,并向151特混舰队、欧盟465特混编队、北约第508编队,及俄罗斯、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护航舰艇通报了即将结束护航任务的信息,对双方护航期间在情报信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表示感谢。

  第五批护航编队自3月4日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800多名官兵克服任务海区高温、高湿、高盐环境和大风浪影响,胜利完成41批588艘船舶的护航任务,创造了海军护航舰艇船舶总数最多、执行护航任务时间最长等多项纪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