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阎晓宏出席“大学生赴农家书屋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19日22:09
  7月16日,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走进书屋,点亮人生”——首届长虹?大学生志愿者赴农家书屋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重点高校的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深入农家书屋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阎晓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阎晓宏指出,农家书屋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全国建成农家书屋近30万个,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在这样的大背景下,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各地农家书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希望大学生在调研活动中,要深入到群众中去,带着感情了解农村、农民的实际情况。大学生要充分发挥积极能动性,满腔热情地投入社会实践,从实际出发,多角度、多方面地了解农家书屋的建设、使用情况。要通过调研,在掌握大量一手材料的基础上,围绕农家书屋可持续发展评估与对策,撰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推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建言献策。要积极宣传农家书屋工程取得的巨大成绩,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工程建设中来。

  在会上,阎晓宏等领导为参加社会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授旗。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任晋阳、四川长虹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茂祥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先后发言。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发行管理司副司长谭汶等参加启动仪式。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农家书屋杂志社社长查德荣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农家书屋杂志社具体承办。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前往河北、甘肃等地的100多个农家书屋,开展问卷调查、导读讲座、科普讲座、拓展游戏、图书捐赠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记者冯文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