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五角大楼:核动力航母21日抵韩国釜山参加军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22:33

  人民网7月19日电 美国国防部19日上午宣布,“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将于21日抵达韩国东南部的釜山港参加美韩联合军演。据悉,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国务卿希拉里也于19日晚些时候抵达韩国,并将最后敲定本次大规模演习的各种细节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五角大楼官员拒绝透露本次“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韩国之行的具体任务。不过,西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军向临近朝鲜的韩国海域派遣核动力航母,其目的主要在于“展示保卫韩国的能力”,并以此对朝鲜施加强大压力。此外,美军还将向韩国派出三艘导弹驱逐舰。

  据悉,本次为期数天的美韩联合军演仍可能会在中国和朝鲜半岛之间的黄海举行。此前,北京曾多次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在上述靠近中国的海域进行演习。美方称,本次演习主要目的是操练反潜能力,并且模拟演练拦截可能携带着“违禁物资”的货船。所谓的“违禁物资”主要是指核材料以及导弹等武器系统。

  “乔治·华盛顿”号大型核动力航母为“尼米兹级”航母第六舰。该舰满载排水量10.2万吨,舰长332.9米,起飞甲板面积1.82万平方米。“乔治·华盛顿”号于1986年8月开工建造,1992年7月建成,耗资35亿美元。舰上有两座核动力装置和4台蒸汽轮机,航速30节以上,自给力145万公里,舰员 5986人。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配有“入侵者”式攻击机20架,“大黄蜂”式战斗机至少50架, “北欧海盗”式反潜机10架,“鹰眼”预警机5架,“徘徊者”式电子战飞机5架, “海王”式反潜直升机6架 以及其他先进侦察和作战装备。 以该舰为首的突击战斗群能实施总威力相当于3400颗原子弹的核突击。

  “乔治·华盛顿”号于2008年编入美军第七舰队,以取代退役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这艘“世界上最大的超级航母”仍以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为母港,是历史上第一艘驻扎于日本境内的核动力舰艇。目前,美国海军第115战斗攻击中队(配备F/A-18E“超级大黄蜂”作战中队)已部署在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

  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现役舰载攻击机,主要承担对海攻击任务。此前,部署在“乔治·华盛顿”号上的是F/A-18C/D制空战机。

  从地图上看,釜山港位于韩国东南部,扼守链接黄海和日本海的交通要冲。让“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在这里落锚,美军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派其进入黄海或者日本海参加军事演习活动。此前,美军的“俄亥俄”级核潜艇已经携带数百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抵达釜山港。

  除海军舰艇外,美军还“正在考虑”是否派遣F-22战机参加本次大规模军演活动。今年5月,美空军12架F-22战机临时部署在驻日美军冲绳县嘉手纳空军基地,为期4个月。F-22战机单价约1.4亿美元,为美军现役最先进隐形战机,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多种先进武器,机动性能和攻击力十分强大。(高轶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