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明天局部达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0:25
  中新网南昌7月19日电  (何柳斌)正式进入“三伏”天,意味着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热的时节,19日下午6时,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明天江西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到37℃,局部38℃,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暑。

  19日,江西大部分地区出现晴热高温天气,截至19日下午15时,江西共有70个县市的气温超过35℃,其中11个县市的气温超过37℃,以遂川38.1℃为最高。

  至晚上8时,江西全省已有40个县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高温橙色、黄色预警信号,这些地区已经出现或将要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工作,并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广大民众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江西省气象台预报,明天全省晴天少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于此同时,江西23个县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这些地区已经出现雷电活动并有可能持续。

  由于已经进入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形式趋于严峻,江西省安监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萍乡、宜春、抚州、上饶、南昌等地安监部门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落实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停产措施,要求企业在下大雷暴雨及高感度工房室温达32℃、一般工房室温达35℃时,必须坚决停产。

  江西省安监局还要求,停产期间,各地要采取厂区工房贴封条、门卫登记、突击检查等监管措施,确保停工停产到位;防止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在停产前抢时间、超人员、超药量、超能力生产和储存;对违法违规组织生产的企业,要予以严厉打击和处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