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举行平遥古城门票调价听证 拟增幅25%(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0:34

  7月19日上午,山西平遥古城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在平遥县党政大楼六层会议室如期举行。有代表称,古城门票增加25%是游客可以接受的。调整古城门票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同时也对价格调整以后在门票收入的使用、景区的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希望。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中新社平遥7月19日电 (记者 张恩)山西平遥古城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19日在当地如期举行。在听证会上,物价部门公示了古城门票价格调整听证方案,将古城门票价格由每人每次100元人民币调整到每人每次125元,增长幅度25%。

  与会代表25名代表听证会上发言,其中有24人赞同门票价格调整方案。

  据了解,这次听证会是由平遥县政府提出申请,山西省物价局委托晋中市物价局负责组织实施。参加听证的人员来自晋中市和平遥县的消费者、经营者、利益相关者、政府部门代表及专家学者代表等。

  代表认为,目前平遥古城门票价格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文化地位不相符,古城保护投资巨大,需要通过调整门票价格以增加古城的保护资金。

  多位代表认为,调整古城门票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古城门票增加25%对游客是可以接受的。代表同时也对价格调整以后在门票收入的使用、景区的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希望。

  有多位代表指出,平遥古城现行门票价格与古城保护、旅游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

  近年来,平遥古城游客数量持续增加,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来平遥游客人数从1997年5万多人,到2009年游客人数已经突破100万人大关,达到112.66万人。当地政府部门力求通过适度调整古城门票价格这一杠杆作用,适当调节来平游客的增长幅度,为古城的长效保护奠定基础。

  在听证会上,持反对态度的消费者代表认为,旅游者目前还可以承受平遥古城的现行门票价格的。近期,网上正在热炒平遥古城的公务接待任务繁重新闻,国家发改委又刚表示要采取措施,抑制门票价格攀比上涨。在此敏感时期,可能不利于平遥古城形象的宣传。

  平遥古城拥有由城墙、店铺、街道、寺庙、民居一同组成的2.25平方公里的明清建筑群,拥有保存了五代、宋、金、元、明、清各个历史时期文物珍品的99处重点文物单位,其中有27处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清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