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达州洪水灾害致9人死亡 直接损失63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1:10

  由于降水量的减少,四川东部城市达州“7.18”洪水形势得到缓解,当达州市主城区洪水退去,全城市民开始着手清理大街小巷。截止19日,洪水已经造成达州市9人遇难,21人失踪,400余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3亿元。 中新社发 胡珑川 摄

  中新网达州7月20日电  (张浪)记者19日晚从四川省达州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获悉,达州“7.18”暴雨洪灾已致达州境内7个县(市、区)273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逾400万人,因灾遇难人数已上升至9人,另有21人失踪,2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63亿元。

  其中因洪涝灾害造成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直接经济损失的为18.45亿元,据相关统计,全市垮塌房屋6522户17937间,其中严重受损的有63695间,强降雨诱发地质灾害近50处,沿江沿河26个场镇、4座县城和达州主城区进水,渠县50%被淹。险情发生后,达州市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及时疏散群众,截止19日,全市共紧急疏散转移48.5万人。

  此次洪涝对达州市农业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42.9万亩,其中43.9万亩绝收,粮食减产34万顿,垮塌圈舍3586间,冲走大牲畜1.6万头,家禽16.8万只,水产品损失100吨,损毁林地1920万亩,洪涝造成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近20亿元。

  据了解,自16日下午17时至18日下午18时,达州市由北向南出现的强降雨过程,由于降雨范围广、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洪水来势迅猛等特点导致水灾破坏性的加重,万源市城区累计降雨量达到了462.2毫米,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