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连续强降水 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0:35
  中新社济南7月19日电 (记者 胡洪林)连日来遭强降水袭击的山东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该省气象局已经于18日22时40分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令,各方紧急应对当前严峻汛情。

  19日上午10时许,山东省会济南大雨滂沱,四处一片朦胧。据气象部门分析,从当天开始到21日,山东还会面临强降水,出现大面积恶劣天气。在此之前的17日到18日,鲁南、鲁中南部和山东半岛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防范强降水大风雷电及由此造成的地质灾害引起各方关注。

  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切变线影响,地处黄河下游的东营市今明两天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位于黄河口的垦利县通过气象短信平台、政府办公网、电子显示屏、电视天气预报,电话传真等方式发布了重要天气信息,并通知有关部门做好黄河防汛防暴雨工作。

  滨州市预计近两日降水量达50~80毫米,部分地区超过100毫米,城市及水库防汛受到强烈关注。德州市采取措施努力消除可能造成部分农田出现积水和城市内涝产生的不利影响。潍坊、泰安等城市加强了对矿区、山区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加大的监控,烟台气象预报服务人员深入库区,实地了解辖区内大型水库的蓄水、泄洪能力等情况,以便及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