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小花猫被困洪水向人求救 市民救援失败落泪(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7月20日06:05
图:昨日,一只小猫受困于临江某仓库通风口处。本报记者 何熠 摄
图:昨日,一只小猫受困于临江某仓库通风口处。本报记者 何熠 摄

  昨天,南纪门江边,一只小花猫被困在洪水中,一场30余市民参加的救援开始了。

  小猫 洪水中向人们求救

  10点,不时下着小雨,长滨路南纪门段,往菜园坝方向的下穿道已被淹。所有居民都已安全撤离,民警已在公路两边拉起了警戒线,不准人员通过。

  大量的货车停在长滨路储奇门加油站一侧的公路上。加油站外,迎宾大道已是一片汪洋。公运的货运站一楼已被淹,洪水直逼二楼的通风口。在第四个通风口,一只小花猫望着眼前的大水发呆。

  “这只猫应该是货站养来抓老鼠的,昨天下午货站的人接到洪水通知都撤走了,这只小花猫肯定被主人忘了。”一位在货站当力哥的中年男子说,过去看到过这只猫。

  “猫不会水,这里距岸边直线距离有10米,周围也没有任何可以借力的东西。”一位市民说,“大家想想办法来救它吧。”

  在小花猫对面的长滨路上,很快聚集了30余位市民,大家都在商量怎么去救小花猫。小花猫似乎也看到了希望,朝大家“喵、喵”的叫起来。

  救援 市民几次努力都失败

  “唉呀,水位又涨了,你们看,那个通气口的底部已经在水位线下面了。小花猫的脚都打湿了。”10点20分,一旁观看的某货场老板苏清华惊叫起来。

  小花猫也变得激动起来,轮流用两只前爪去试探水位。反复试了几次后,再不敢乱动了。

  “有没有粗点的木棍,多找点来,我们用绳子把木棍接起来,伸过去救猫。”一位市民说。苏清华的货场木棍、短绳很多。一会儿工夫,就找来了四五根木棍。但是接起来后大家才发现,伸起来后就弯曲了,根本伸不远。

  这时,水位已涨到通气口的一小半。害怕的小花猫全身蜷缩起来,抬起头不停地望着市民们叫。

  “我认识那边体育中心的老吴,他家有橡皮船,可以借来救猫。”一位经常在长滨路上玩的老人说。

  由于体育中心已被淹,里面的人已撤离多时,没人知道老吴现在在哪里。

  11点30分,小花猫变得安静起来,只是静静地望着忙碌的人们。

  “有没有长的绳子,一头绑在护栏上,我下去救它。”这时,一位市民站了出来。

  “看这根够不够?”一位长安货车驾驶员拿出自己备用的长绳。但是大家展开一看,还是失望,这根绳只有5米多长。

  遗憾 小花猫消失在眼前

  12点过7分了,水位上涨得很慢,但是却坚定的上涨着。“防汛指挥部那边说,17点,还有一波洪峰要来,小猫的位置肯定会被淹没的。”一位才来的市民带来一个坏消息。

  这时,在30多位市民的注视下,小花猫费力转身,用前爪拨开了挡在通气口的报纸,大家看到,室内的水位和外面的水位已经齐平。但是小花猫缓慢的,却没有一丝犹豫的往回钻。在通气口里面,水面之下,它的家在那里。

  “不要动,我们还在想办法。”苏清华哽咽了。“这水涨太快了,我们没时间了。”一位男子无助的说。

  看着小花猫最后消失在眼前,现场的女性市民们哭出声来。

  本报记者 冯超 实习生 蔡春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