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组织:去年超500万艾滋病感染者获得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8:23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7月19日在第18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表示,到2009年底,全世界接受艾滋病毒治疗的人数达到520万,这是接受治疗人数增长最快的一年。与此同时,世卫组织建议感染者提早治疗,因此,需要治疗的人数也将大幅度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2009年开始接受艾滋病毒治疗的人数增长了120万,到当年年底,全球接受治疗的总人数达到520万。这是受治疗人数增长最快的一年。

  世卫组织同时呼吁提早为艾滋病毒感染者提供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而不是当他们受到削弱的免疫系统已经使他们患病之后再开始治疗。世卫组织表示,这样做将有助于艾滋病毒感染者生存更长时间,生活得更健康。提早治疗能够预防包括结核病在内的机会性感染。结核病是艾滋病人的头号杀手,如果感染艾滋病毒和结核杆菌的人及早开始治疗,因结核病而死亡的艾滋病人将减少90%。

  人体免疫系统的强弱通过CD4细胞来衡量。健康人的血液CD4细胞计数在每立方毫米1000至1500个左右。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艾滋病毒感染者可以在CD4细胞减少至每立方毫米血液350个的时候开始治疗,而不是像2006年建议的那样,待CD4细胞减少到每立方毫米血液200个时开始治疗。世卫组织这一建议意味着需要治疗的感染者人数将从现在的1000万增加到1500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