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公司推微电流抗衰老面霜 “神奇效果”遭质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0日08:40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9日报道,美国公司近期推出一种带微电流的抗衰老面霜,这种“革命性”的美容产品在世界引起了广泛兴趣,同时也招致一些质疑。

  微电流刺激在医学界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在创伤修复、物理康复疗法,甚至是外科整形方面都有应用。然而,最令人惊叹的“生物电子”应用是以面霜的形式出现。很久以来,人们已经了解皮肤细胞能通过极其微小的电流进行修复与再生,然而这种微电流会随着人的年龄增长而变弱。皮肤科专家简说:“年长者身上的生物电子信号变弱,这种变化可能影响到了皮肤健康更新的一种平衡,因此导致了皱纹和皮肤松弛等衰老体征的出现。”

  受到这种观点的启发,美国强生公司的研究人员发明了皮肤微电流刺激技术,并获得10多个美国专利。他们发明的这种新面霜由两个部分组成:灰色的以硅胶为底的浆液,里面含有维他命E和铜粉、锌(电池原料),另一部分是以水为主的滋润霜。虽然人们感觉不到面霜里的微电流,但据称它能激发皮肤产生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这两种物质都会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而减少。胶原蛋白能让皮肤保持嫩滑,而弹性蛋白则能让皮肤保持年轻、有弹性。

  新面霜在美国引起了许多人的兴趣,强生公司称使用该产品两天后就可能看到效果。但是,也有些人不相信新面霜有厂商宣称的那么好。英国抗衰老研究顾问蒂娜警告说:“与专业的机器相比,这种能产生微电流的面霜是一个掺水版本,我怀疑它是否具备同样的功效。另外,它在改善脸部肌肉张力与坚实度方面的功效也值得怀疑,这两种因素对衰老都有重大影响。”

  英国皮肤科专家卡塞尔持更为怀疑的态度:“皮肤细胞确实能通过电流修复,但我不相信局部的面霜能像厂商宣称的那样对细胞有如此神奇的效果。”

  据悉,新面霜目前只在美国有销售,年底才会推向英国等其它国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