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杯曲终人散南非华商受益 华人赌球败多胜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9:12

南非华人商店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已经结束,南非华人商家经营小商品大多受益,而唐人街饭店受冷落,钻石经销商则先冷后火,华人赌球败多胜少。

  经营世界杯各国国旗的张先生说,从中国运来的南非和世界杯其它国家国旗,尺寸一应俱全,出厂价不等,大约在几毛钱、几元钱到十几元钱。在这里则可以卖到批发价5兰特(1元人民币约为1.12南非兰特)、25兰特和45兰特,有好几倍的利润。1个40英尺的货柜能挣近百万,获益很大。经营零售店的尚女士表示,世界杯开赛前进了一些“鬼喇叭”的货,有人说,世界杯赛场不让吹,就没进太多,结果没人管,很多人要买,3天就没货了,自己再想进货就没了,少赚了不少钱,不过其它相关产品还是卖得很好。

  在唐人街上平时很火爆的几家餐馆中,经营北方口味的李老板说,世界杯大家都去球场看球,或是回家看电视,生意受到一定的影响,自己餐厅里没有放置电视,如果有电视,客人会边吃边看,就像当地的酒吧一样,比较舒服,有些人点菜后打包匆忙回家,还有人在家随便吃一下,看球更重要。经营南方口味的刘老板表示,在唐人街用餐的很多华人是住在附近的,他们回家看球很近,吃完晚饭回家完全来得及,但只要一开赛,饭店基本就没人了,不像平常晚上9点钟还有很多人。

  在约翰内斯堡的华人钻石商店,店主的共同感觉是:世界杯一开始,好像所有人都去看世界杯了,钻石却无人问津。一位钻石商还说:“我们卖钻石还不如卖世界杯国旗挣钱。本来想靠世界杯挣点钱,但没想到如此冷清。”她说,世界杯快结束的时候,她以为世界杯钻石生意这一下完了,没想到上个星期又突然开始忙碌,原来中国的球迷和记者都要回国了,他们大量涌向华人的钻石店,商家出现应接不暇的局面。

  钻石商刘女士表示,媒体和球迷初到南非,对南非不了解,而且世界杯小组赛非常紧张,日程安排满满的,没有时间挑选南非的钻石。而淘汰赛后日程就没那么紧张了,他们就有时间出来挑选钻石,有人都想好了买什么级别和成色的,只是考虑价格,也有人对钻石根本不了解,帮朋友带就一定要问清楚,朋友是否能接受,电话打了好多遍,不过总体来说现在的生意是非常好。(钟极)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