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万源一孕妇在洪灾中生下“洪水宝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0:34

万源一名孕妇在洪灾中生下“洪水宝宝”。 靳廷江 摄

  中新网7月20日电 (靳廷江 记者刘忠俊)“7.17”特大洪灾给四川万源带来巨大损失, 但无情的洪灾确难挡生命的延续。19日18时26分,万源市重灾区大竹河镇的一间救灾帐篷里传出婴儿的啼哭声,一名孕妇产下——“洪水宝宝”。

  据了解,19日上午,万源市任河白杨溪电站下游50米处发生山体崩塌,阻断任河形成堰塞湖。加之此前重庆城口县庙坝镇堰塞湖的威胁,当地政府紧急组织沿河全部居民紧急撤离。撤离途中途中一名孕妇出现生产迹象,在当地的群众帮助下,该孕妇顺利生下一名男婴,成为万源市在洪灾中出生第一个“洪水宝宝”。

  “洪水宝宝”的父亲郭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公路已经完全中断,他原想找担架把妻子送到医院,当时情况太紧急了根本就来不及,只好临时找来一名村医接生,紧急在路边搭建的救灾帐篷里生下了儿子。

  “母子平安,宝宝很可爱。” 郭先生显得很高兴。“就给孩子起名叫水生吧,”在旁边帮忙接生的村民罗大姐半开玩笑的说,“这孩子是在洪水里出生的,长大后肯定很坚强。”

  “无论洪灾多大,我们总是要继续生活下去的,而且还要努力生活得更好。” 郭先生一脸坚毅。

  夜幕降临,郭先生让他妹妹抱来孩子,请记者给“洪水宝宝”拍照片,他说要留作纪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