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上尉辱骂长官与女兵“奸夫淫妇”遭判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10:17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上尉潘伟弘两年前公开辱骂女兵徐子淇与长官是“奸夫淫妇”、“赶快去开房间”,遭徐姓女兵控告。台湾“高等军事法院”日前判决潘某“公然侮辱罪”,处有期徒刑6个月,易科罚金18万(新台币、下同)。

  徐子淇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时回忆,此事发生在2008年6月25日,地点是关渡地区指挥部兵棋推演中心,当时她站在长官、“关指部”装步兵营少校辅导长陶圣文旁边,潘伟弘只是上尉,竟对着官阶比他高的陶某说:“你们这对奸夫淫妇还在这干嘛?还不赶快去开房间。”当时许多人在场,让她相当受伤,导致她6月29日在营区外自杀后获救。徐子淇说,她随即办理退伍,并与陶圣文共同控告潘伟弘“公然侮辱上官罪”、“公然侮辱罪”。

  此案经台湾“高等军事法院”审理及台湾“高等法院”刑事决定,确定潘伟弘违犯“公然侮辱上官罪”及“公然侮辱罪”,判处潘某有期徒刑6个月,得易科罚金,以1000元折算1日付18万元。

  台军陆军司令部表示,潘伟弘已退伍无法惩处,但已将此案作为部队倡导教案,希望不会再发生此类案件。

  徐子淇认为,此判决是迟来的正义。“关指部”曾对她传出不堪入耳的流言,还处处打压她,不但未惩处潘某,还为潘某在法院辩护。台军相关维权协会人员认为,台军大量招考女兵后,两性案件急速上升,潘伟弘案是军官用不当言语羞辱女兵遭判刑的第一个案例,台军应重新审视在两性管理上的思维与方式,否则潘案绝不是最后一个,还会有更多女兵受害。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