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洪灾形成三处堰塞湖 救援人员爬过悬崖施救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4:30
达州市长何建带领救援人员通过悬崖
达州市长何建带领救援人员通过悬崖

救援人员坐铲车通过“银河”
救援人员坐铲车通过“银河”

  四川新闻网达州7月20日电(记者 靳廷江) 7月19日,“7.17”特大洪灾致使万源市大竹河片区多地出现山体滑坡,形成三处堰塞湖,尤其以白杨溪电站区域的堰塞湖险情为重,造成该电站10名上班人员1死9失踪。

  继重庆城口县庙坝镇堰塞湖严重威胁万源三个乡镇之后,19日11时50分,万源市白杨溪电站下游50米处发生山体滑坡,阻断任河形成堰塞湖。因堰塞湖库水回淹,导致白杨溪电站职工1 死9失踪。接报后,万源市公安局迅速调集公安、武警共20警力赶赴现场。13时许,达州市长何健,万源市长王成军,万源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巨浪再率50名救援人员前往搜救。

  行至官大路庙坡段,公路已经被山洪严重冲毁,而且还有滚滚山洪阻断前路。“无论如何也要赶到现场。”何健心急如焚。大竹派出所民警立即调来铲车,将救援人员分批送过“银河”。

  到达大竹场镇之后,通往白杨溪电站的道路被泥石流完全阻断,昔日河边畅通的乡村公路已成悬崖。救援人员在悬崖上“爬行”,山上不时还有石头滚下。

  当晚20时,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展开搜救工作。据悉,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已发出《关于立即处置白杨溪堰塞湖的紧急通知》,要求万源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尽快科学处置。目前,搜救和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完)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