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阿富汗接管安全防务后北约不会撤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4:54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20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表示,即使阿富汗在未来几年内从北约军队手中接管安全防务,北约军队也不会很快从阿富汗撤军。

  据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当天在会上发言称,阿政府正在加紧工作,计划到2014年年底之前,用自己的军队从北约军队手中全面接管阿富汗的安全防务。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北约同意将防务移交给阿富汗军队,将建立在届时的“情况”,而非“日程”安排上。他说,防务“移交将逐步进行,基于对(阿富汗)严格的政治和安全状况的评估,这将是不可逆转的”。

  拉斯穆森进一步指出,当移交工作完成后,北约军队还不会离开,它们只是转化为一个“辅助性”的角色,由阿富汗军队来承担主导性的角色。

  拉斯穆森说,“花费了这么大的代价,我们还不足以说,只需看到我们共同的目标成形,就停滞不前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