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实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4:55
  按照国务院总体布署和要求,依据《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青海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粮食局近日联合印发《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市场服务体系规划》。

  《规划》范围为玉树州玉树、治多、称多、杂多、曲麻莱、囊谦等6个县的19个乡镇,其中极重灾区包括玉树县结古镇,重灾区包括玉树县隆宝镇、仲达乡、安冲乡、巴塘乡。

  《规划》指出,恢复重建要以“建设社会主义新玉树”为指导方针,适应保护“三江源”、“退牧还草”和游牧民定居工程的要求,优先恢复重建与群众基本生活和工农牧业生产密切相关的市场服务网点及流通基础设施,发挥市场服务体系保障生活、服务生产、提高就业的基础作用;坚持恢复重建与发展提高相结合,创新发展现代流通方式,发挥市场服务体系促进仅给予社会发展的先导作用,培育形成“新玉树”发展的支柱产业。

  《规划》结合灾区市场服务体系受损情况和发展特点,确定了民生优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适应重建,着眼长远;政府引导,市场配置;尊重民俗,突出特色等五项原则,提出了恢复重建商品零售网络、生活服务网络、商贸批发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屠宰加工体系、粮食流通体系、金融服务网络和市场监管体系等8项主要任务。

  《规划》要求,到2010年底,完成市场服务体系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到2014年底,提升和完善灾区市场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功能配套、结构优化、特色突出的市场服务体系。为完成《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保证项目尽快顺利实施,《规划》提出了土地、财政、金融、产业、对口援助等政策措施,并提出了相应要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