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罗雪娟等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学员赴美留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5:12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实习记者吴萌)今天(20日)上午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了首批“冠军班”赴美留学欢送仪式。包括罗雪娟、刘国正、王冰玉、任洁、莫慧兰、陈中在内的19名冠军及教练将赴美国奥斯康星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学习。此外,跳水冠军李娜已经去往英国利兹大学学习。他们的专业主要集中在体育管理和运动训练方面,回国后将继续完成在北体大的硕士学业。

  这次项目是我国第一次大规模选送运动员出国留学,他们之前已经在北京语言大学进行了两个月的语言培训,这次出去主要是为了提高语言和开阔视野,学习国际先进的体育训练和管理方面的知识。再就是了解外国的社会文化等,他们之前虽然多次出国打比赛,但都是随队行动,很少有机会深入了解国外情况。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是2003年创办的,招收的学员主要是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以及他们的教练。这种冠军班的培养模式是一种新的研究生教育模式,没太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北京体育大学池建副校长今天接受采访是也说:这次项目的首次的尝试,以后运动员出过留学是一年合适还是两年合适、语言好的是否要跳过语言关直接学习专业等问题还在探索的阶段,如果运动员们能够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这个项目会推广为常态化的,也就是说以后运动员们出国留学的机会会很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