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强降雨致淮河流域防汛压力加大 各地全力抗洪抢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9:26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崔彤 李楠)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强降雨开始向北蔓延,淮河流域防汛压力加大,淮河第一闸王家坝水位已超预计最高水位; 山东、河南等地因暴雨险情不断,京杭大运河已被迫停航。各地全力抗洪抢险。

  安徽

  从昨夜(19日)到今晨,王家坝周边普降大雨,雨水夹杂着上游来水滚滚而至。河中间的水位标尺杆逼近28.19米,超过原先预计的最大洪峰28米,目前水位还在不断上涨。 安徽阜阳县水务局局长许和贵说:“上游如果再继续下雨的情况下,有可能将王家坝闸开闸,减轻上游、中游的防汛压力。”

  山东

  随着南方雨带北移,大到暴雨从4天前在 山东下个不停,现在已有11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8座水库全面开闸泄洪,洪峰导致京杭大运河已经停航。枣庄市台儿庄水上派出所指导员褚滨:“登上每个船只,确保泄洪期间保障船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山东已紧急启动了防汛应急四级响应,要求各级切实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1] [2]

  河南

  连续几天的强降雨,致使 河南汝州市滕口水库出现了险情。汝州市启动应急预案疏散下游群众。记者在抢险现场看到,洪水从大坝右侧溢洪道奔涌而出,坝顶的桥面上,武警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将一袋袋沙石堆在坝顶。现场指挥抢险的汝州市委书记李全胜:“把堤坝加高,防止当前的水漫溢洪坝。”

  截止目前暴雨已造成全省因灾死亡9人,130多万人受灾。此外,雨情及洪水也造成郑州火车站多趟经停列车出现中途折返或者晚点情况。

  长春

  从20号早上开始, 长春市就下起了大到暴雨。大雨造成市内十几处路段严重积水。司机:“这个路口水深的地方我们车都过不去了。”

  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迅速组织力量,前往市内主要路段放水。由于降雨量大,吉林部分水库已经接近或超过汛限,各地各部门正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做着积极准备。

  【央广调查:王菲的什么吸引了你?】

  热搜词: 最新汛情 几米音乐剧 国家药监局 八卦娱乐图片

  [1] [2]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