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灿都”逼近广东沿海 省防总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22:05
  人民网广州7月20日电 原位于南海中东部的热带低压已于7月19日20时加强成为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预计于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在珠江口及以西沿海地区登陆。为此,广东省防总已于今天11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目前“灿都”中心位于北纬17.1度、东经115.9度,也就是在广东省阳江市偏东南方约6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风力8级,风速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灿都”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广东中西部海面,并于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在珠江口及以西沿海地区登陆,将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

  受“灿都”影响,7月21日至23日,广东中南部以及西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雨过程;明天下午起,珠江口及以西沿海海域有2-3米的大浪;受风暴潮增水影响,珠江口及以西沿海潮位可能接近或略超警戒;粤西中小河流超警的可能性大,大江大河超警的可能性小。

  今天上午,广东省防总召集由水利、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专家会商会后,决定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从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起,广东各地三防部门已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灿都”动态,切实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气象、水文和海洋部门正加强对“灿都”及其引发的风暴潮、江河洪水、山洪灾害的监测预报和预警;海洋渔业部门将做好港内渔船安全防护,严防渔船出海,确保海上作业及水产养殖人员安全转移;交通、海事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必要时及时封港、封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加强户外广告牌、临时工棚、危房等隐患排查,及时排险,及时转移人员;水利部门严密监视各类水库、堤围等水利工程的运行情况,加强海堤巡查,并做好山洪灾害和城镇内涝防御各项准备工作;农业部门指导抢收作物,尽量减少损失;旅游部门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海上观光、海滨旅游人员安全;教育部门落实学校防风措施,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民政部门认真落实临时避险场所,做好发放救灾物资的准备;国土部门加强预警,及时转移山体滑坡或泥石流易发地带人员。公安、卫生、民航、铁路、电力和通讯等部门也正按照各自职责,做好防御和救灾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贺林平、粤水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