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胜俊:全力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23:27
  新华网昆明7月20日电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要求,民族地区法院要坚持依靠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力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推动民族地区法院科学发展。

  王胜俊是在20日于昆明召开的云南省民族地区法院工作会议上提出上述要求的。他强调,要继续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全力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民族地区法院要严格遵守党的民族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并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胜俊指出,要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地区的条件还比较艰苦,尤其是边疆、边远地方的法院,更需要发扬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当地社会的和谐稳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和努力。要在现有的成绩和经验基础上,继续坚持能动司法,进一步深入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切实维护边疆民族地区社会的公平正义。今年西部大开发新开工的重点工程很多,相关各级法院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积极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工作前瞻性,努力提高为西部大开发服务的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胜俊指出,要不断改善民族地区法院依法履行职责的环境、条件,对边远贫困地区法院少数民族法官紧缺、法官超负荷工作等特殊困难要给予高度关注,积极研究解决措施。要加大对少数民族法官的培训力度,多提供挂职培训机会、经费扶持,重点培养和造就优秀少数民族法官,对于在审判工作当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少数民族法官,要大胆提拔任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