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谎称能买浸水低价本田车 骗预购款被判五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1日01: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天法宣) 男子江某谎称可以从广州本田公司低价购买被水浸的翻新轿车,骗取多名买主13万多元的预购款。记者昨天获悉,该名男子日前被天河区法院依法判处5年有期徒刑。

  天河区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10月初,江某对被害人黄某谎称自己认识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的经理,可以低价购买被水浸的广州本田新轿车,平均每辆车只卖5万多元,但要预付购车订金。

  黄某信以为真,将“好消息”告诉给了好友廖某、曾某等买主,并于2008年10月7日、13日、31日分几次将购买7辆本田轿车的订金共人民币135200元交给江某购车。后来,由于迟迟未见所购轿车,黄某发现上当被骗,要求江某退钱。江某在退给黄某8000元后就再无踪影。2009年11月28日,江某在广州市黄埔区下沙新村西大街31号5楼被抓获归案。

  由于江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而江某又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犯新罪,法院依法判决江某犯诈骗罪,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万元。由于此前江某还因犯交通肇事罪正处于缓刑期,判处有期徒刑2年,法院对他处以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万元。

  天河法院提醒市民,刚刚过去的水浸车事件造成众多轿车损坏或报废,犯罪分子很有可能利用和本案类似的骗局骗钱,请市民不要轻易上当。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