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万源因洪水引发地质灾害77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4:22
  中新网万源7月20日电 (张浪)记者20日晚从四川万源市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截止19日下午3时,万源市共发生地质灾害77处(预案内15处,预案外62处),其中滑坡60处,崩塌4处,泥石流8处,地裂5处。

  导致预案外1人死亡、2人受伤,预案内无人伤亡,万源市国土资源局成功预报了7处地质灾害,确保了464户2180人安全避让。其中19日,四川万源堰塞湖险情致白杨溪电站1人遇难9失踪。

  据了解,重灾区万源市太平镇先农坛杨家梁滑坡从2007年开始就列入达州市级地质灾害监测点,如一旦发生滑坡,将直接威胁下游400余户近两千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暴雨,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分队成员冒着大暴雨赶赴地灾现场,分别挨家挨户叫醒居民,请他们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派人进行24小时监测,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20日上午10时,遭受洪灾的四川万源已初步抢通第一条“生命线”——八台至石铁通往达州的境外便道,万源市交通局也将继续抢修国道210线、官大路、河平路等受损道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