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堪称西沙“种树王”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1日06:28
  下士

  王迎春

  本报海口7月20日电 叶宁、孙清波报道:这几天,西沙永兴岛下起绵绵细雨,驻岛某场站下士王迎春又种植了5棵椰树。截至7月上旬,在海岛服役9年的王迎春已种植椰树400余棵,战友和渔民都称他“种树大王”。

  笔者在场站通信连定向台看到,营房四周椰树成荫,椰果盈枝。随行的通信连连长李泽斌介绍说,王迎春年前来定向台任台长,当时营房前后只有9棵椰树,他便利用业余时间清除营房周围的杂草,铺上肥土,再栽上自己培育的椰树苗。笔者数了数,定向台周围已有60余棵大大小小的椰子树。

  王迎春2001年入伍来到西沙。一次,他发现一个熟透了的椰子掉在地上,半个月后椰子发芽了,便拔了椰树苗去栽种,没想到椰子树居然成活了。“椰子树生命力顽强,何不自己动手种植呢?”王迎春整理出一块地,把四处捡来的老椰子埋进去,下雨时,便把发芽的椰树苗种植起来。

  据通信连指导员昂二华介绍,由于工作关系,王迎春先后在导航台、发报台等小台站工作过,如今这些台站四周都是绿荫荫的椰子树,这些小台站的官兵把椰汁当饮料喝。

  当我们准备离开时,刚好碰到王迎春回台里。他说:“种植椰树,既充实生活,又喝到椰汁,还美化环境,可谓一举三得。”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