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总体犯罪率下降 未遂谋杀及吸毒驾车攀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06:42
  中新社多伦多7月20日电 加拿大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总体犯罪率持续下降,但去年犯有未遂谋杀及吸毒后驾驶罪行的人数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2009年加拿大有近220万宗犯罪案件,比2008年少了约43000宗。犯罪率与前年相比下降了3%,与10年前相比降低了17%。

  数据显示,2009年加拿大罪行严重指数比前年下降了4%,比1999年下降了22%。但去年暴力犯罪--从骚扰电话到谋杀的各类犯罪,占犯罪总量的1/5。

  数据显示,警方去年记录在案的暴力犯罪约443000宗。实际上,某些类型的暴力犯罪在逐年增加。例如,2009年比2008年多了806宗未遂谋杀案。不过,凶杀案率保持稳定,去年共有610宗谋杀案。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吸毒驾车的案件数去年也增加了。

  数据显示,造成损害的驾车罪行在经过25年总体下降后,近3年呈上升趋势。去年,此类罪行增加了3%。

  2008年7月,新交通法例生效,使警察有权在路边对司机进行强制性药物检测。在2009年总共89000宗造成损害的驾车罪行中,有1400宗是因吸毒后驾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