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期待更具竞争力汇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07:00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20日电(记者周瑜李建民)南非财政部长普拉温·戈尔丹20日说,南非政府希望保持本国货币兰特汇率稳定,并使兰特更具竞争力。

  戈尔丹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南非储备银行将加强本国外汇储备,而南非储备银行当前在制定利率时须考虑就业、资产泡沫和经济增长等多方面因素。要想降低失业率,南非必须保持至少6%的经济增长速度。

  不过他随后表示,即使如此也不足以使南非就业形势产生明显好转。南非真正需要的是在未来20年内保持每年7%的经济增长率,这样才能使南非经济走上良性循环轨道。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一同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该组织建议南非增加外汇储备,并逐渐削弱经济增长对兰特的依赖程度。对此戈尔丹表示,他将认真考虑该建议。

  谈及未来发展趋势,古里亚认为,南非应充满信心。当全球金融风暴来袭时,南非稳健的金融政策抵御了危机。目前南非并未受到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仍有经济上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