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中国申办世界杯哈曼态度暧昧表示先看2022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1日08:38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尽管亚足联主席哈曼主要是因“亚洲展望”计划来到中国进行访问,但是由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上周提出了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设想,使得申办世界杯的话题喧宾夺主,成了哈曼此次中国之行的焦点之一。不过,与韦迪满怀热情不同的是,哈曼对于中国可能申办2026年世界杯态度暧昧。

  昨天,哈曼与中国足协高层会面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媒体最关心的话题还是申办世界杯。当哈曼被问及如果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亚足联是否会予以支持时,哈曼说:“现在有4个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如果亚洲国家成功申办的话,按照轮换制,这意味着世界杯再回到亚洲就是很遥远的事情。也就是说,如果2022年申办成功的话,2026年再申办对亚洲国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在4个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国家队中,有日本、澳大利亚等,也有哈曼的祖国卡塔尔。

  不过既然韦迪提出了申办设想,因此哈曼还是给韦迪留了面子。他说:“我也希望支持所有亚洲国家申办2026年世界杯,如果2022年没有成功的话,我们就看2026年的了。”至于是否与韦迪交流过关于申办世界杯的问题,哈曼笑着说:“坦率的讲,我也是从报纸上看到过这个消息。”

  与此同时,在与哈曼会面结束后,韦迪专门澄清说:“我也想解释一件事情,前几天有消息称因为我们想申办2026年世界杯,就希望其他4个亚洲国家不能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这完全是错误的。事实上,不是说我们想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就不希望其他亚洲国家成功申办2022年的世界杯。我知道已经有4个亚洲国家提出申办2022年的世界杯。我不知道前几天怎么有媒体传出这样的说法,澳大利亚足协当听说这个消息后,就已经打来电话询问是真是假,所以说这个假消息都已经引起了澳大利亚足协误会,本来人家还打算访问中国,所以打电话询问如果中国足协真是这个态度,人家就不来了,因此这里我要澄清一下,尽管我们想申办2026年世界杯,但是中国足协同样支持其他4个亚洲国家申办 2022年世界杯。”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