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暴雨浇塌屋顶 5岁男孩打119报警救被困父亲(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7月21日09:09

  浙江在线杭州7月20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杨汶虎 翟晓明)晚上7时30分,杭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警察叔叔,房子塌了,爸爸还在里面呢”,电话里传来了稚嫩的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很急。接警员问住在哪里,小男孩吭哧了半天,却说不清楚。

  “你身边有大人吗,能找个大人接电话吗?”小男孩“嗯”了一身就把电话挂了。

  接警员回拨过去,一名女子接的,确认是在杭州十五奎巷晓霞弄5号。

  过了5分钟,鼓楼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在小男孩带领下,消防队员找到了事发地点。

  不过,房子并没有倒,只是屋顶塌了,小男孩的父亲应师傅被困在了屋顶上。几分钟侯,应师傅就被救了下来。

  其实,事情并没有小男孩说的那么严重。

  男孩子叫应治新,今年5岁,是紫阳幼儿园中三班的学生。

  记者在里屋找到了小新,白色的T恤,白白的皮肤,圆圆的脸,煞是可爱。

  听应师傅说,每当下大雨,屋里就漏雨,这让父子俩有点吃不消。

  晚上,应师傅又像往常一样,爬到屋顶上去堵漏水孔。

  上梯子前,应师傅特别关照了儿子,如果房子塌了,赶紧打110报警,并把手机交给了儿子。

  “我上了屋顶,雨越下越大,整个屋顶承不住力,一下就塌了。”应师傅说。

  听到轰隆一声后,小新以为屋子塌了,就拿手机报了警,没想到,一心急将110拨成了119。

  可小新毕竟才5岁,在电话里说了半天也没说清楚。听到“警察叔叔”要找大人接电话,小新就冒着大雨跑出了房子,找到了马路对面一家杂货店的老板娘。

  晚上,应师傅家里来了很多邻居,大家都说,“老应,这个儿子被你生到了,噶灵光滴。”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