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驻华大使将离任 期待新大使带来全新视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0:04
  中新网7月21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20日举行卸任前的记者会,对其继任者首位来自民间的驻华大使伊藤忠商事前社长丹羽宇一郎(71岁)表示鼓励,称“希望他能带来全新视角,为了让日本的对华外交更有份量作出积极贡献。”

  宫本20日下午在记者会上首先对4年多的任期进行了回顾,他说“在如何处理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同时,如何妥善地处理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的事态,是十分艰巨但也是非常值得去做的工作。这4年多正好处于这一时期。”

  就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出身的丹羽宇一郎将成为第一位来自民间的驻华大使一事,宫本表示:“丹羽先生是在经济界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希望他能在外务省的想法中增加新的视点,为使日本的对华外交具有举足轻重的份量,取得进一步的成果,作出积极的贡献。”

  宫本以此表达了对丹羽担任新的驻华大使的期待。

  宫本于2006年4月出任驻华大使,将于今年7月21日离任回国。在东京进行工作交接之后,新任驻中大使丹羽将于本月31日到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