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旅日华侨最高龄者刘秀英女士病故 享年103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1日10:05

  1月26日,留日华侨北省同乡联合会在东京举行2008新春联谊会,日本各地约300名同乡汇聚一堂,共叙情谊,喜迎新春。会上,张东海会长发表了热情的新春致词,并向大家介绍了与会的80岁以上的老华侨,其中最高龄者为刘秀英女士。据介绍,刘秀英1907年10月5日出生于中国安徽,70多年前来日。现在,刘秀英女士的食欲旺盛,特别喜欢吃饺子。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旅日华侨最高龄者、东京华侨妇女会顾问刘秀英女士,6月29日在东京因肺炎病故,享年103岁。这是记者7月20日确认到的消息。

  刘秀英女士1907年10月5日出生于中国安徽,70多年前来日。2008年1月26日,记者在留日华侨北省同乡联合会于东京举办的2008新春联谊会上,首次拍摄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于淑媛总领事代表大使馆向101岁的刘秀英女士祝贺新春的镜头,并且清楚地记得刘秀英女士的食欲旺盛,特别喜欢吃饺子。那天拍摄的照片中有一张还刊登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百岁老人一时成为新闻人物。

  去年1月24日,记者应邀出席留日华侨北省同乡联合会2009新春联谊会时,再次拍摄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许泽友总领事代表大使馆向102岁老人刘秀英女士祝福新春的镜头,那张照片也被许多网站转载。

  据北省同乡联合会张东海会长介绍,2010年的新春联谊会也邀请了刘秀英女士,但她因身体原因没能出席。因此,2009年1月24日拍摄到的刘秀英女士的镜头成为她最后参加华侨华人新春联谊会的珍贵写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