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美方不同意日本提出的普天间机场搬迁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1日12:09
  日本共同社7月21日电 据多名日本外交人士20日透露,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日方提出的在名护市边野古地区及其相邻水域建造一条I字形跑道作为替代设施的方案没能得到美国政府的首肯。

  据悉,日美虽然就填海造地方式达成了一致,但美方认为根据现行计划建造V字形的2条跑道是“最佳方案”,要求日方就改为I字形跑道给出合理的解释。

  美方在15、16日两天于华盛顿举行的科长级负责人磋商中表明了这一态度。5月的日美联合声明写明将在8月底前就普天间替代性设施的具体位置及施工方法完成讨论工作。日美两国政府下周将在东京再度召开负责人磋商,就最终跑道建造成I字形还是V字形展开协商。来源共同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