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内贾德指责美国支持叛乱组织 对恢复核谈有耐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1日13:28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德新社柏林7月1 9日消息 内贾德说,伊朗对恢复核谈有耐心

  伊朗总统内贾德19日说,伊朗仍准备在8月斋月结束之后与西方大国就其核计划举行会谈。

  他说:“就会谈来说,我们有耐心等待,现在就看他们进行无效的政治表演吧。”

  但他说,联合国制裁不会令伊朗推迟进行它的核计划。

  他说,制裁只会令我们高兴,因为伊朗专家将受到激励,弥补差距,自力更生制造出禁运的产品。他还警告西方不要依赖伊朗的持不同政见者。他说:“我们就像一家人,也许有小分歧,可是一旦面临外界威胁,这个家庭就会团结起来。”

  另据美联社德黑兰7月18日消息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今天表示,伊朗将就造成多人伤亡的清真寺爆炸事件向国际组织提出控告。内贾德称,爆炸事件是由美国支持的叛乱组织发动的。

  伊朗东南部的一间清真寺在7月15日晚发生两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共造成28人死亡。叛乱组织“真主旅”声称,这是对伊朗当局6月份处决该组织领导人进行的报复。

  内贾德并未具体说明此次控告是否会明确针对美国,但他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美国支持了这两起爆炸事件。

  他在谈及此次爆炸事件时说:“如果奥巴马对美军的这些行动并不知情,那么让我们告诉他,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美军对这些行动提供了支持。”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