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公司买下英石油在北美资产 总价值70亿美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4:06

  刘一楠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石油公司20日说,考虑出售在越南和巴基斯坦两处天然气项目中持有的资产,估价大约为17亿美元。

  另外,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当天晚些时候与英石油达成一致,将购买后者在美国、加拿大和埃及价值总计70亿美元的资产。

  欲售17亿

  路透社20日援引英国石油公司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英石油考虑出售在越南南昆山气田项目中的资产,这是越南最大的外国投资项目之一。

  英石油还打算出售在巴基斯坦的上游资产,包括信德省南部一些已经投产和勘探中的气田。瑞士银行分析师说,英石油在越南和巴基斯坦这两处资产分别价值大约9.66亿美元和6.9亿美元。来自这些气田的天然气大约占英石油全部油气产量1%。

  英石油上个月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设立200亿美元基金,用于赔偿墨西哥湾油井泄漏引起的损失。这家企业打算一年内通过出售资产筹措100亿美元。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英石油正考虑出售更多资产,筹集另外100亿美元。

  售出70亿

  英国石油公司20日宣布,将向阿帕奇石油公司出售位于美国、加拿大和埃及的资产,总计70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去年依靠这些资产赚得1.66亿美元。按照英石油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的说法,这笔资产转让价格“非常好”。

  英石油董事会主席斯万贝里说,这70亿美元将流入英石油设立的200亿美元“救灾基金”,这是公司首次以出售资产方式筹得救灾款。

  美国阿格斯研究公司分析师菲尔·韦斯解读,阿帕奇成为英石油买家是一种“必然选择”,因为阿帕奇在英石油所售资产区域附近部署了设备和员工,这意味着阿帕奇可将这些英石油资产迅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