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原朝鲜女特工访日 曾被认定炸毁韩国一航班(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1日15:14
1988年的金贤姬
1988年的金贤姬

金贤姬现在想在韩国做一个“普通家庭主妇”
金贤姬现在想在韩国做一个“普通家庭主妇”

金贤姬将要下榻的鸠山由纪夫家的房子
金贤姬将要下榻的鸠山由纪夫家的房子

  原朝鲜女特工访日

  被韩国认定在1987年炸毁韩国一航班,现居住在韩国

  被韩国认定为1987年大韩航空858客机爆炸案主犯的原朝鲜特工金贤姬(48岁)20日抵达日本,随后前往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的别墅。

  据报道,金贤姬当天上午乘坐日本政府提供的飞机抵达羽田机场,之后直奔位于长野县轻井泽的鸠山由纪夫别墅。据分析,金贤姬之所以访问鸠山由纪夫别墅,是因为鸠山由纪夫曾担任日本民主党绑架问题负责人。金贤姬访日一事主要由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相中井洽促成。

  金贤姬访日将与在1977年被朝鲜绑架受害者横田惠的父母以及田口八重子(金贤姬的日语老师)的儿子会面。由于金贤姬称在朝鲜遇到过横田惠,估计此次会面将会向横田父母叙述当时的情况。

  金贤姬父亲曾是政府官员,她从小功课表现突出,高中毕业时考上朝鲜外语大学的日语系,立志当个外语老师,但是未毕业就被特工部门机关给盯上而获选为特工。

  1987年,金贤姬与另一名特工假扮成一对日籍观光父女,前往中东,经过一连串的缜密事先规划,搭上“大韩航空858班机”,并在飞机上安置9个小时后才会爆炸的装置,然后从容脱逃。9小时后班机于空中引爆解体,并造成全机120人罹难。

  空难发生后,国际刑警组织立刻介入调查。经过调查,国际刑警根据线索赶往巴林捉拿在此地的金贤姬和她的同伙,进门前两人迅速服毒自尽。不过经全力抢救金贤姬得以幸存。后被引渡韩国。经过温和收买方式审讯,金贤姬承认炸机。

  1990年,韩国法院判处金贤姬死刑。次年,韩国总统卢泰愚宣布特赦金贤姬。之后金贤姬一直在韩国情报部门保护下从事著述和讲演。其后来出版的题为《现在,作为女人》的手记,在韩日两国都成为畅销书,后又被拍成电影。1997年12月,金贤姬与当时曾参与她的调查工作的原韩国安企部官员秘密结婚,现在韩国过着“普通主妇”的生活。(新华)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