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国党史部门开展革命遗址遗迹普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1日15:35
  记者20日从中央党史研究室获悉,全国各级党史部门正开展革命遗址遗迹普查工作。

  据介绍,做好革命遗址普查工作是党史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中央党史研究室积极制订规划,指导地方党史工作部门对革命遗址进行普查,掌握现状,提出意见和建议,对重要革命遗址特别是濒危遗址加强保护,并酌情合理开发利用。

  目前,江西的普查试点工作正在开展,中央党史研究室参与指导了广东的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中共三大会址保护工程暨中共三大纪念馆建设工程。各地在革命遗址普查中,编辑出版革命历史遗址遗迹读物,开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提出关于保护和利用的建议、意见,配合规划部门制定党史遗址的保护规划,打开了保护利用党史遗址遗迹的局面。

  各级党史部门还积极参与对红色旅游工作的指导,在制定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建设红色旅游场馆等方面发挥了作用。许多地方党史部门利用掌握的丰厚党史资料,通过对重要革命遗址遗迹的考察、鉴别和论证,编辑有关革命遗址遗迹的图书,撰写党史遗址遗迹的调研报告,为发展红色旅游提供了重要参考资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