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吸引全球媒体目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1日21:18
  人民网广州7月21日电(张海燕、刘少君)第16届亚洲运动会第二次世界媒体大会今天在广州召开,来自全世界80多家媒体的300多名记者参与盛会。据了解,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不但吸引了亚洲媒体的高度关注,连美洲、欧洲也有不少媒体记者纷纷自掏腰包赴会。

  为什么广州亚运会对全世界具有如此的吸引力?亚奥理事会传媒委员会主席萧威利认为,主要有三大原因:一、今年的体育盛会先有世界杯点燃全世界的热情,年底就是亚运会继续接力;二、广州本身的吸引力。广州是有着二千多年文化历史的古城,现在又变身成一个极具活力的现代大都市,各方人士都抱着极大的热情,想更深入认识、了解、接触广州,而亚运会将是一个最好的机会;三、“中国”这个既古老又年轻的国家实现了一次次历史飞跃,对全世界的吸引力正变得越来越大。以上三个因素使得广州亚运会必将在今年年底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为期3天的世界媒体大会今天主要行程是场馆参观,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主要走访、参观了亚运城主媒体中心、媒体村、海心塔、奥体游泳馆等地。不论是金发碧眼的欧洲人,还是棕色皮肤的阿拉伯人,媒体记者们对亚运场馆都表现出浓厚兴趣,一下车就纷纷掏出照相机、摄像机、三角架、录音笔等开始忙活。忙完工作,记者们还不忘在具有地标意义的场馆前拍照留念。从现场反馈的情况看,记者们最关注的是亚运会发稿系统保障和赛时交通等问题。

  据了解,本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明天的主要议程将是陈述和答记者问。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竞赛部、运动会服务部、信息技术部、财务部安保部、庆典与文化活动部等将详细介绍亚运会各方面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现场提问。23日,大会将举行单边会议,根据境内外媒体特别关注的问题设置了亚运新闻服务、摄影服务、交通、住宿&餐饮、媒体收费卡、通信技术和货运等七个议题,并为媒体提供详尽的解答信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