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总理普京下令修复遇袭水电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1日19:04
  俄罗斯总理普京21日责成副总理谢钦牵头各政府部门采取必要措施,全面修复当天遭遇爆炸袭击的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巴克桑水电站。

  俄总理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接到巴克桑水电站遭爆炸袭击的报告后,普京立即责成副总理谢钦采取紧急措施,首先对当地电力输送进行调度,以保证电力供应不受爆炸事件影响,同时要求尽快制定水电站全面修复计划。

  从俄罗斯电视新闻台的报道画面上看,在爆炸袭击中受损的主要是巴克桑水电站机房内的部分配电设施,水电站整体建筑结构没有受到影响。当地水电部门说,爆炸发生后,工作人员及时关闭了引水道的水闸,水电站停止运行,当地不存在发生洪水的危险。

  另据俄强力部门通报,参与此次爆炸袭击的可能有3人至5人,警方呼吁当地居民为搜捕犯罪份子提供协助。

  此外,莫斯科时间21日3时25分左右,巴克桑水电站所在地区的内务部大楼曾遭到枪击,但无人伤亡。俄安全部门认为,这一事件与水电站爆炸案密切相关。

  21日清晨,数名不明身份者闯进巴克桑水电站,打死打伤4名保卫人员并制造了3起爆炸。当地警方初步认定此事件为恐怖袭击。目前俄有关部门已下令加强对北高加索地区所有水电站的安全保卫。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紧邻车臣共和国和印古什共和国,同属非法武装活动较频繁的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近年来,俄政府加大了对当地非法武装的打击力度,但暴力和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本月11日凌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连续发生多起电视广播转播设备被炸和被烧事件,但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魏良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