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国红十字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提供23亿资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01:32
  中新社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曾利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整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地方各级红十字会、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台湾红十字组织以及其他国家红十字会接收的捐款,为玉树提供总额不低于23亿元人民币的恢复重建资金。这是中国红十字会今天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的《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中国红十字总会称,捐赠资金将全部纳入国家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中实施,重点是灾区严重毁损需要重建的学校、医疗机构、农牧民住房以及社会福利、防灾减灾设施等项目建设。其中约18亿元人民币用于学校、医疗机构的重建,3亿元人民币用于农牧民住房的重建,其余资金用于农牧区道路、人畜饮水以及防灾减灾设施建设。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与青海省人民政府商定的部分援助项目包括:修建29所学校、33所医疗机构和2个备灾救灾中心。

  据透露,捐赠资金将集中拨付至青海省红十字会,由青海省红十字会与项目受援地政府签署具体实施协议,并负责协调做好重建项目的落实,红十字会将不定期地对援助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资金使用情况,自觉配合审计部门的审计和社会监督。

  青海省人民政府表示,将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严格资金管理,切实用好每一笔捐赠资金,保证工程质量。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青海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副省长张光荣出席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