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业委会主任物业招标前遇袭 疑与原物业相关(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2日02:42

  业主王先生被打至头皮裂伤。读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姚瑶)前日下午,朝阳区大屯浩运园小区进行新物业招标大会前,业委会主任及4名业主在会场外遭遇突然袭击,业委会主任与一名业主被打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招标会前遭突袭

  前日下午1时40分许,距离朝阳区浩运园小区新物业招标大会举行还有20分钟。业委会主任章先生和4名业主停车后走向会场时,突然听见一声喊“就是他”。章先生望过去时看见两名男子,其中一人穿着绿色上衣。此时,右侧车后突然蹿出两名男子。

  “当时听见一声闷响,那两人抄着被报纸裹着的家伙抡向老章头部,抡时报纸开了,能看见里面是棍子。”业主杜女士说,她离章先生最近,“我一直抱着老章的脑袋,直到我俩倒在地上。他被打得直流鼻血,都淌在胳膊上了。”

  章先生被打时,业主王先生走在身后,本想上前护驾,却被街对面的两名男子截住,后脑勺被其中一人打中,鲜血直流。

  报警后,大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打人者已溜走,伤者被送往医院。警方于前晚调看了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

  中日友好医院开具的门诊疾病诊断证明书显示,王先生为头外伤,头皮裂伤长约1.5厘米。章先生的左颧骨、额头和后脑勺部位发肿。

  招标前遇“举报”

  业委会主任和业主被打,新物业招标大会仍照常举行。小区业委会主任章先生说,前日下午5时许,重回会场时,评价结果已产生,北京首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排名第一的中标候选方。但新管家能否顺利进驻小区,尚不明确。

  章先生称,今年6月初,根据小区第二次业主大会决议的相关授权,业委会开始按法律程序进行新物业招标工作。6月28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上公布了《浩运园小区物业服务招标公告》。

  据介绍,昨日的招标大会,共有5家物业公司参与投标,5名专家和2名招标人授权的业主代表组成评标委员会,并有十几名业主参与监督,经答辩、评分等环节,选出中标方。

  然而,7月19日,招标的前一天,章先生接到大屯街道社区办电话,称有百名业主联名举报新物业招标程序存在问题。而在遇袭后,社区办称要发函给业委会,要求再次举行业主大会。

  昨日,大屯街道在小区内贴出的公告称,须召开业主大会,在本次招标前2名或前3名的物业服务企业中,确定一家签署物业服务协议。

  招标大会产生的“新管家”能否进驻小区尚不明确。

  业主疑与小区原物业相关

  物业:交接准备工作已就绪

  小区业委会主任和业主在新物业招标大会前遭袭,业主疑此举与小区原物业相关。

  昨日,小区物业刘经理表示,业主被打与物业无关。“我们已经在做撤离准备了,还有必要阻挠招标吗?”

  刘经理说,物业将在7月31日前完成交接工作,并给保洁、保安公司及电梯维保公司发出告知函,准备撤离事宜。

  目前交接准备工作已就绪,依照合同法,正在安排项目人员的分流、安置、解聘等工作。刘经理说,昨日正准备向大屯街道办、嘉铭社区居委会发函,请求其于7月30日上午9时主持小区物业交接工作。

  是否仍需举行业主大会确定中标方

  律师:一般不需业主大会确定

  新物业招标大会结束,选出新物业公司后,是否仍需要举行业主大会确定中标方?

  贝朗律师事务所律师连艳认为,通常通过召开一次业主大会,确定小区公开招投标选聘新物业的招标程序和规则即可,招投标的过程本身就有业主参与,不需再举行业主大会确定中标方。在公开招标的全过程中,若遭到业主举报,街道办事处有权进行监督和指导。

  原建设部《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招标人应当在投标有效期截止时限30日前确定中标人。投标有效期应当在招标文件中载明。

  本报记者 姚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