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台风“灿都”影响南部海区及华南地区(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7月22日08:39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及秦岭、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川西高原南部及四川盆地大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湖北北部、河南大部、安徽西北部、江苏北部、云南大部、贵州西南部、广西大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的中心22日05时位于广东省雷州市东偏南方大约15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2度,东经111.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徐闻到电白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2日中午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22日白天到夜间,南海西部海面、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10级大风,“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广西中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及重庆中西部等地将先后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内蒙古中西部及东南部、新疆吐鲁番和哈密地区及南疆盆地东部、甘肃西部、陕西东北部及关中、山西西南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部、青海南部、西藏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东北部和南部、东北大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辽宁东北部、吉林东部、四川盆地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河南大部、湖北北部、江苏北部、云南中南部、广西中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北部的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风。受台风“灿都”的影响,南海西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域将有7~10级大风,“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将有11~12级大风,阵风可达13~14级。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南风。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西南部、西藏中东部、东北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西南部及秦岭淮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盆地中北部、陕西南部、河南大部、湖北北部、江苏北部、云南南部、广西中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广西南部的局部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中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风。受“灿都”的影响,北部湾海域将有7~9级西南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天山地区和东部、西藏大部、甘肃东南部、宁夏南部、陕西大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大部、山西南部及秦岭淮河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川西高原南部和四川盆地大部、陕西南部、河南大部、湖北北部、安徽西北部、云南中东部、广西中西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中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及南海有5~7级风。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