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美方:扁案涉贿房产依法调查 该告就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08:40

图为扁家纽约豪宅所在。 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政府对陈水扁家族在美房产提出没入告诉,参与调查过程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助理部长莫顿(John Morton)21日表示,提告就是看调查进度,该提告的时候就提告,没有其他考虑。

  据报道,扁家不满美国在台湾司法尚未定谳前就提告,主管“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的莫顿表示,美国政府只是依执法标准行事,专注在案件的事实上,提告的时机是随调查进度而变,该提告的时候就提告。

  报道说,美国司法部与国土安全部14日对扁家在美资产提告时,曾在声明中指出,美国除了透过ICE驻香港人员了解相关案情,并曾与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密切合作,搜集证据以巩固案情。

  莫顿在当天的声明中强调,向扁家房产提出告诉,意在警告贪腐的美国地域之外官员,不得滥用职权谋取金钱利益,并企图将资金隐匿在美国的金融体系内。

  莫顿指出,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执法人员将持续与美国国内外执法单位合作,以调查、起诉不法案件参与者,并阻绝美国之外的贪渎官员动用不法所得的管道。

  据悉,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暨海关执法局是联邦政府第二大的执法调查机关,下辖1万9000名员工,年预算超过50亿美元。ICE的主要职掌包括美国边境安全,以及跨区域人员、贸易、资金的管控调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