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一水电站黎明时分四连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2日08:36
  不明身份武装人员21日黎明时分闯入北高加索地区一家水电站,杀死两名安保人员并在发电机房安装爆炸装置,引发连环爆炸和火灾。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警方告诉法新社记者,3至5名武装人员21日大约5时(北京时间9时)闯入巴克桑水电站,杀死两名安保人员并抢走他们的武器,然后“在机房安装爆炸装置”,炸毁两台涡轮机。按照俄全国反恐委员会信息中心的说法,至多4人发动袭击。

  当地紧急情况应对部门官员奥列格·格列科夫接受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采访时确认,两座涡轮机受损,“另有一台涡轮机未受破坏,但水电站已经停止运行”。一名警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发生两起爆炸。不过,根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从现场发回的报道,共发生4起爆炸。

  爆炸引发火灾,波及大约250平方米。

  救援人员赶到后扑灭大火,对水电站周边区域实施封锁。这座水电站建于上世纪30年代。当地官员根纳季·维赫里斯秋克在电视讲话里说:“眼下不存在发生技术事故或灾难的危险。”

  俄总理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总理普京紧急召集官员磋商应对,同时与分管能源事务的副总理伊戈尔·谢钦保持联系,要求谢钦采取措施尽快恢复水电站运行,确保当地电力供应稳定。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总统阿尔森·卡诺科夫和当地安全部门主管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向俄联邦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报告,当地能源供应未受干扰。按照运营商俄罗斯水电公司的说法,“这座水电站发电能力仅为25兆瓦,在北高加索能源系统中所占份额很小”。

  俄罗斯水电公司发表声明:“初步调查显示,爆炸起火原因是恐怖主义行为。”爆炸发生几个小时后,俄全国反恐委员会信息中心在一份声明里说:“现在已经锁定几名嫌疑人。”(杨舒怡)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