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灿都”预计14时登陆湛江 局部伴有特大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2日12:56
  中广网湛江7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2分报道,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今天(22日)在广东沿海登陆。“灿都”,这个名字来自柬埔寨,代表了一种美丽的花。但看似柔弱的花朵,威力可不小。中国之声连线广记者梁筱青,了解台风“灿都”在广东沿海登陆的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狂风暴雨是否在持续?

  记者:现在是风雨交加,但“灿都”还没有登陆。预计下午2时,“灿都”会登陆湛江市。我现在位于湛江中心城区为您做的现场报道。风真的很大,把我的雨衣都吹翻了,我看不到前方。风还在不断加强。市民都没在外面行走,路上的车辆比平时少了许多,路上行驶的只有少量公交车和下班往回赶的小车。行人基本撑不了伞,只能披着雨衣在暴风雨中艰难行走。沿路街道积水已经很深,车辆只能趟着积水缓慢行进。即便是这样,还会溅起一两米高的水花。地势比较低的地方会有几十公分的积水,不少车辆有熄火的情况。道路两边的树木在风雨中挣扎摇摆,几乎已被强风吹得倾斜了45度左右。时不时会听到远处传来的树木倒下的声音,一些小树已被刮倒,严重阻碍过往车辆的通行。

  主持人:风力大约能达到几级?

  记者:强台风“灿都”可能在下午2时在湛江市电白到雷州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湛江。台风登陆以后,预计“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阵风达到14级。香江内陆地区将有12级大风,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主持人:你做报道时非常吃力。今天湛江各单位都在正常工作吗?

  记者:部分机关单位还在正常运作。正值暑假,中小学已经停课。一些培训机构也已停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