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与农业部向种族歧视风波被革职官员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2日13:55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周三(21日)在例行记者会,代表整个政府向因被误解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而遭革职的农业部黑人女主管谢罗德道歉。

  吉布斯形容要求谢罗德辞职的决定是不公平的,而且是一个错误。他要代表整个政府向谢罗德女士致歉。农业部长维尔萨克随后也召开记者会,承认在未获得完整资讯之前,就轻率作出要求谢罗德辞职的决定,是一个错误,他本人对这项错误的决定负起全部责任。他表示,已亲自打电话给谢罗德,对自己草率的决定,表达歉意,并邀请她回到农业部工作。谢罗德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接受白宫及农业部长的道歉,但对于部长表示要给她一个新职,她说她要考虑一下,目前尚未接受。

  原任职农业部佐治亚州农村开发处长的谢罗德,因日前一段演说认为她在任职期间,没有尽力帮助白人农夫,被扣上鼓动种族歧视的帽子,19日遭农业部革职。谢罗德随即向媒体喊冤,指这是保守派组织断章取义,只将她部份演说内容上网,其实如果看完她的演说全文,就知道她是在鼓励种族和解,而不是种族歧视。当年接受谢罗德帮忙的白人农夫斯普纳夫妇也出面为其喊冤,认为如非她的帮忙,他们可能失去农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