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灿都”登陆阳江徐闻沿海 南方大部有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2日14:27
  7月21日,广东惠州为了迎战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灿都”,全市已提前启动防台风应急案,边防官兵对海上工作人员进行防台风宣传,并配备了20条摩托艇,随时应对各种突发险情。中新社发 宋秀杰 摄

  中新社广州7月22日电 (吴敏平)记者今晨从广东省气象局了解到,22日凌晨2时,今年第3号台风“灿都”已位于阳江市东南方约22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灿都”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并将在22日白天在阳江到徐闻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

  受“灿都”影响,22日白天到夜间,南海西部海面、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7-10级大风。“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域地区的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广西中南部、广东中西部、海南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另外,22日,湛江、茂名、阳江市阵雨转暴雨到大暴雨,中山、珠海、江门、云浮市阵雨转暴雨,上述地区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10级,其中“灿都”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旋转风12级阵风13级;惠州、深圳市阵雨转大雨,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

  台山到吴川所挂台风信号4号风球不改变,宝安到斗门所挂台风信号3号风球不改变,陆丰到惠阳从现在起升挂台风信号2号风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