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俄“美女间谍”欲高价卖故事(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2日11:13
  资料图片:俄罗斯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俄罗斯报纸网7月19日报道 安娜·查普曼打算以25万美元向记者出售自己为时不长的间谍生涯的故事。据美国媒体报道,因美国政府禁止她从出版间谍丑闻细节中获利,为了隐瞒这笔钱,她打算利用朋友在瑞士的账户。同时,英国一些小报报道,安娜善于通过银行方面耍把戏。

  美国《纽约邮报》援引其身边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安娜已经请求一位伦敦的朋友在当地记者中散布这一想法。该媒体报道,安娜就讲述如何潜入美国的细节开价25万美元。

  这名美女间谍的一个朋友对本报说:“安娜失去了收入来源。她被迫放弃了房产生意,从俄罗斯政府那里也得不到钱。她知道,同媒体的交易是个不错的赚钱方法。”

  媒体爆料说,查普曼不仅仅想在国外出版物上发表文章。她希望签订出书或者编写电影剧本的合同。总的看来,美国禁止安娜从间谍丑闻中谋利并没有对她产生影响。

  根据间谍释放和遣返条件,任何一个间谍都不得向美国出售披露间谍丑闻的书籍或者授权将其改编为电影。如果违反这一规定,所有报酬将归美国所有。

  但是,查普曼知道如何向美国隐瞒这笔钱。一名消息人士说,如果哪家出版社舍得出大价钱购买这些秘密,所有收入将打入她一位朋友在瑞士银行的账户中。

  《每日邮报》报道称,安娜同前夫在伦敦生活期间,借助于曾任俄罗斯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外交官的父亲的关系,被安置在南方联合公司工作。这家公司从事从英国银行账户向津巴布韦汇款业务。根据这家报纸的报道,查普曼曾参与以津巴布韦富商的名义汇款数百万美元。

  ————————————————————————

  相关稿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