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中职生将全免学费 农村学生可转城市户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7:08
  中新网永川7月22日电 (连肖) 22日,中国统筹城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重庆市永川区举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此间称,为扶持职业教育发展,该市决定对所有中职生全免学费,农村学生入学后将全部转为城市户口。

  黄奇帆介绍,重庆现有200余个职教院校,55万中职在校学生,目前只有小部分困难中职学生享受免学费、补贴生活费等优惠。近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每年投入17至18亿元,免除该市所有中职生的学费,并对困难学生实行免住宿费、补贴生活费等优惠。

  黄奇帆称,重庆市委、市政府还决定,该市农村户口中职生入校后将全部转为城市户口,毕业后享受城市医疗、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障。目前,重庆每年入学的中职生是20万人左右,十年即为200万人,若全部转成城市户口,重庆将为此投入80亿元。

  谈到重庆中职生就业问题,黄奇帆表示,重庆工业产值连年增加,预计近年可新增600万个就业岗位,这些岗位恰恰需要大批中高职毕业生。近5年来,重庆中职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均在95%以上,今后该市中职生就业形势或更加乐观。

  黄奇帆还表示,为扶持职业教育发展,重庆还计划投入50亿元,建设30个国家级重点中职院校、50个重庆市级重点中职院校和30个国家级师范类重点院校。同时,重庆还将加大对民办职业院校的扶持力度,在土地划转、师资培训等方面给民办院校“开绿灯”。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