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灾区物资紧缺 呼吁社会伸出援手共渡难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2日17:28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 据陕西电台报道,7月22日下午,陕西安康市汉滨区第三批救灾物资已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目前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生活物资缺口仍然很大。

  “7.18”特大洪水灾害发生后,汉滨区民政局迅速启动《汉滨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调运方便面2500件,纯净水1000件,火腿肠500件,快餐盒饭11000多盒,用于紧急转移群众的临时生活安置。

  汉滨区民政局急救科科长余继勇对此表示:“现在主要是灾民的过渡性安置,目前,我们已经分三批下拨救灾物资,下拨到重灾乡镇265万元,棉被22000条。”

  为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有序进行,汉滨区民政局对受灾乡镇的过渡性安置灾民情况仔细调查摸底,确保对象准确,兑现不出问题。余继勇对记者说:“针对第一类,就是说房屋严重受损,财产损失惨重,暂不能回去居住的,安排的是每人50元生活补助,一户两床被子,第二类,房屋全部倒塌财产全部损失,没人50生活补助,100元灶具补助,一户两床被子,还有这两类每人40斤粮食,其中大米20斤,面粉20斤。”

  目前,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棉被还差2万条,衣服1万套,灾民过渡安置口粮及生活安排资金也有很大缺口。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记者杨克 王秋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